苏鱼鱼

苏沐秋是底线谢谢 (❁´ω`❁) 夏目男神 夏目男神 夏目男神 cp伞修伞可逆不可拆 不可拆 不可拆(重要的事说三遍)
以及拒绝叶蓝叶翔周叶韩叶周翔

【杂谈】“你从伞修这个CP可以看见什么呢?”-“看见理想,看见星光。”

啊 怎么我想到我伞就一脸痴汉呢 pia

待到秋木苏醒时如若见花_Moe: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凉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睡前:



个人观点居多,没事别对号入座。

 

我觉得有些事情大概是不得不说的。


因为很多人重点都在原著里苏沐秋这个人已经不在了这上面,所以基本上原著向的伞修,重点都是在苏沐秋死后以及苏沐秋出车祸的瞬间。不是我说,是真的挺多的。我自己也没少写。


因为重点在这上面,所以发展出来的文大多都围绕着这个重点。


既定的事实已经难以改变了,因为苏沐秋已经不在世上了,所以我们笔下的伞修总是有着莫名的悲痛感。


说实话我无法反驳。有些人说伞修就是个虐向CP,一方不在的情况下很难甜得起来。可是我觉得正因为一方不在所以伞修这个CP甜不甜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写伞修的同党们,在写伞修的时候最应该表现出来的,难道是苏沐秋不在了的这一个悲凉的事实?


我认为。并不。


究根结底,为什么原著里苏沐秋需要离开人世?想必有仔细看过全职的人大概都很清楚,因为苏沐秋不在了,所以叶修必须辛苦地肩负起重担,他需要照顾好苏沐橙,他需要一个人走向荣耀巅峰。他需要一个人。正因为苏沐秋不在了,所以叶修才会那么坚强,他才能毫不在意地说“不过是重来一次罢了。”这一句话,一开始是苏沐秋说的。苏沐秋对叶修的影响之大大家有目共睹。所以,在原著当中叶修需要有这么一个足以影响整个荣耀生涯的存在。这个存在就是苏沐秋。


苏沐秋之所以会出车祸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你可以说他是因为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也可以说是撞他的那辆车刹车失控或者司机喝多了,甚至可以说是因为他在和谁打电话的时候没有留心。我不苟同硬要为此加上一个原因的人。原著里苏沐秋会离开人世的原因只有一个,蝴蝶蓝说主角需要有这么一个重要的角色影响他一辈子,于是苏沐秋出现了。出车祸只不过是为了让他的影响足够深远而扯出的一个理由。作为一个有足够的写作思维的写手,相信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明白。所以,纠结苏沐秋究竟因为什么而出车祸,根本就是毫无意义。


我并不是说类似这样的梗毫无意义,我只是说,你如果只是因为想要表现这个梗而硬要给谁按上一个罪名的话,那没有必要。在全职里,没有谁是有罪的,他们只是纯真地追逐冠军追逐荣耀。作为读者萌上任何CP都只不过是一剂调料而已,不管写什么同人画什么同人都脱不开原著。毕竟同人只不过是衍生而已。


所以,道理这么浅显易懂,为什么就是有人不明白呢?


伞修这个CP就是这样了,无论怎么想方设法去设定去架空,原著里的苏沐秋永远不可能活过来。他永远只能活在回忆里。苏沐秋在原著里相当于一个终极回忆杀,说到底就是一个让大家缅怀的角色。


有不少人在看到伞修文的时候不管里面内含了多少写手笔下那种真挚的感情,统统一概在评论里哀嚎啊啊啊好虐啊太太菊苣你心好脏开门收快递社区送温暖等等话。我一直很疑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这样的人,伞修虐在哪里?哦,虐在苏沐秋不在了。


可是我觉得真正虐的地方,不是苏沐秋不在了,而是他不在了,有人却没能理解他不在之后可以带来什么。


苏沐秋不在了,叶修必须更加努力奋战,苏沐橙必须更快独当一面。


都说伞修橙其实很温情很温馨,可是如果关注点统统在原著向里的伞修橙不管再甜再美苏沐秋最终还是要出车祸的话,那你看什么同人?回去多看几遍原著肯定虐过你看同人。


很多写伞修的都会说我想给苏沐秋一个更好的结局,那么结局有了,好在哪里呢?没人看得出来。因为大家的目光全都聚集在了虽然很甜但是一想到伞哥已经不在了就……


就怎样?你想那么多干什么?老老实实看文心路需要这么曲折吗?


伞修甜不甜虐不虐真的不重要。重要的地方在哪里,这本来应该是很清楚的,可是为什么就是有人看不清呢?伞修这个CP最重要的表现就在于叶修的理想苏沐秋的理想,他们两个所坚持所追求的东西。他们坚持的什么?追求的什么?当然是荣耀啊!


那你看到荣耀在哪里了吗?你只看到了虐,你除了虐什么也没看到。


当然了有些人就是刻意为了带上刀子所以很没内涵地最后匆匆加上了苏沐秋的戏份,这种时候被虐到也是很正常的,因为通常这样的虐都是没什么内涵的,唯一的内涵就是虐死别人脆弱的心灵。


伞修这个CP,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最佳的就是带糖的同时刀也少不了。不管是开头就捅刀子还是中间捅刀子甚至是结尾捅刀子,伞修基本上可以说是糖刀并存的。也就是因为糖刀并存,所以荣耀这样最最重要的东西才会那么明显。正因为有苦所以甜的地方才会让人觉得甜到想哭。有人说我写的原著向伞修就算HE了也好虐,但是我觉得其实这样刚刚好,这就是我理想中的最佳伞修。我已经尽我所能地把我想表达出来的坚持与理想,追求与荣耀给表现出来了,能不能看出来就看你的眼力了。


所以说别再说我心脏了我真的一点都不心脏。


有人说双花也是全职一大虐向CP,其实双花和伞修从本质上来说是有一点一样的,双花也是追逐荣耀,伞修也是追逐荣耀。因为一方出事了只有另一方还在坚持,所以虐。我不否认这也是虐,可是除了在看到虐的同时,还需要看到更多别的东西吧。


这些我就不再强调了。


除了这些之外,伞修这个CP经常会和周叶或者其他的一些叶向的CP扯在一起。明明都是不同的CP,顶多都有叶修参与而已,怎么就扯在一起了呢?


因为有些人真的太闲了,觉得不踩一踩某一个CP烘托不出另一个CP的萌点,所以把两个CP强行写在了一起,觉得这样就是赛高了。我就想说,这样哪里好了。有替身梗的嫌疑就不说了,重要的是还会踩另外一个CP。我就说这是多大仇,又没碍着你,你萌你的我萌我的,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怎么就撕起逼来了?


好好的萌个CP怎么就要这么揪心呢?


说实话,每个CP都有那么几个蛇精病蹦跶着一些恶心人的梗,我不否认这样的人独特的口味,但是能不能不要打上TAG让大家看了心里憋火?你可以说不爱看就别看,但是你就像根鱼刺一样哽在那里,你让大家怎么不看?


对,我是没有权利让谁谁谁删文删TAG,谁都没有这个权利要求谁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一样事情,即便是父母也不能在当事人完全不同意的情况下强迫当事人去做不愿意的事情。谁都有发文打TAG的权利,但是我也有表达不满的权利。已经发出来的文,我也不要求能够删掉删TAG,这是大家应有的权利。鱼刺虽然哽在那里了,但是让人心塞的文毕竟不是真的是鱼刺,不能去医院让医生给弄出来或者吞口饭就能吞下去的。


所以,我所能做到的,也就是尽量多产出,打上TAG赶紧刷没了。眼不见为净,我认同的做法也就这样。


有些人不明白这个问题之前可以任性,但是明白了之后,就希望不要这么任性了。虽然有钱可以任性,但是被人骂了就不要这么任性了。找骂虽然是件很有个性的事,但真的不适合你去做。


要说的话也差不多就这样了。我也不废话了。


最后,首页里吃伞修的各位,莫慌,抱紧我。


“你从伞修这个CP可以看见什么呢?”


“看见理想,看见星光。”


评论

热度(448)